对于2018年的楼市预判:降降降!你怎么看?

收藏文章

某位房产专家,也就是人称大炮的那位,以前天天吵着房价涨,结果天天被人追着屁股骂。但是又有多少人深夜抹泪,后悔没有听他的话呢?

不过,*近,这位大炮专家,貌似话锋转了,吓得购房者们都哆嗦了一下。这位地产大佬,在“第十五届中国地产风云榜”上明确表示:2018年楼市难以预判,甚至预言中国楼市有可能在2018年出现“三个下降”:

第一,2018年房地产投资一定是下降;

第二,房地产开发面积会下降;

第三个,房价下降的城市会越来越多。

这不说不要紧,一说激起了千层浪。曾在媒体面前表示不谈房价的这位大佬,虽然没有明着谈房价,但是这突然看空楼市,就被媒体各种解读了。

话说,纵横楼市数十载,这位大佬对于楼市从来都是看多不看空的,而且貌似很少失手。这次突然看空意味着什么?

1、2016-2017年,中国房地产经历过去十年间*大的涨幅。从数据上来看,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799亿元,同比增长7%,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房产投资大幅增加,这意味着开发商不断拿地,土地价格不断上涨。

2、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商品房销售额133701亿元,增长13.7%。这说明,房价上涨,并没有引起销量下跌,反而刺激了购房者入市。

3、全国商品房库存持续走低。

这3个数据,一方面说明2017年楼市大好,另外一方面也反映了市场的消耗情况。购房者消耗库存,反之也会一样。很多该上车的购房者已经上车。随着利率政策的调控,投资客的空间也会被进一步压缩。因此,2018年成了被唱空的一年,实在不足为奇。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桂林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桂林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05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