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买房期房和现房选哪种好?

收藏文章

      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直到至取得房地产权证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购房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签订预售合同。通常期房的价格较低,挑选余地大,但期房属于先付款后交房,所以购房的过程和结果要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的履行,而购房合同的履行,不仅受开发商自身经营的影响,还受到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
  大部分现房市场,一些楼层好、朝向好、户型好、结构好的房子基本上都已经有房主购买,余下的通常是有些不足之处的房型。而买房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都是件大事,房屋的采光、通风直接影响生活质量,而这些因素取决于房屋的楼层、户型以及结构。如果是买期房,则可以在买主很少的时候就介入,占据购买先机,对综合品质较好的房子有优先选择权。

  开发商为了募集资金,将期房在开发之初买卖,而为了更多地吸引资金,在期房的销售过程中,房产开发商都在价格上有较大的优惠。通常买期房比买现房在价格上可优惠10%左右。
  开发商完成房屋全部建筑工程、配套工程,使房屋具备正常使用功能,还要通过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划竣工验收、环卫环保验收、消防验收,取得新建住宅交付使用许可证,才能到房地产管理部门进行房地产初始登记。购买现房签订的是房屋买卖合同,购房者可以立即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取得产权证。
  当然购买现房是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可以现场考察,房子的品质以及朝向、户型等一目了然,购买现房不必像期房一样等待过多时间,如果房屋的基本条件符合购买者的要求,可立即签署合约进行房屋交易,方便购买者装修并及时入住。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桂林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桂林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05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